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校内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科研动态  »  正文

智慧交通交叉团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617日上午,智慧交通交叉团队学术沙龙在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3164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共同主办,主持人为孙湛博教授,交运、信息、计算机、智慧、数学等学院的师生参加活动。

三位青年老师依次作了学术报告。首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孙湛博教授,以《智能网联环境下的混合交通流协同决策控制》为题,混合交通流协同决策控制问题为切入点,探讨了新型协同决策控制框架、基于微观路权交易的协同行为诱导机制、车辆轨迹规划与跟踪、跟驰行为异质性与车辆轨迹预测等内容。

 

随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吉烈副教授以《重载列车协同分布式制动控制方法研究》为题,从全驱系统和分布式方法入手,探讨了车厢间协同控制器设计方法。

接下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戴朋林老师以《基于边缘智能的车联网任务卸载机制研究》为题,围绕车载移动环境的不同计算服务场景,介绍了不同优化方法,以及各类方法在任务卸载机制中的应用案例。

最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三位老师与在场师生围绕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