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校内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科研动态  »  正文

智慧城市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论坛顺利举行


614日上午,智慧城市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论坛在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305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共同主办,主持人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杜圣东副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周南、李怀龙及相关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论坛伊始,李怀龙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本次论坛作报告的三位专家分别是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朱庆教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韩科教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李天瑞教授。

 


朱庆教授以《数字孪生与未来社区》为题,介绍了城市数字孪生的主要特点、难点和赋能未来社区的主要挑战。


韩科教授以《智能化大气监测管治的探索与挑战》为题,针对信息化建设日趋饱和、数据应用跟进乏力、功能落地差距尚存的行业现状,结合Alpha MAPS智能化大气监测管治系统在成都市的试点,对城市环境管治的智能化发展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李天瑞教授以《城市大数据智能的挑战与案例分享》为题,概述了城市大数据驱动智能的若干主要挑战,重点介绍了团队近期在城市大数据智能方面的工作进展,包括城市空气质量预测、城市枢纽人流量预测和城市资源实时部署优化等,最后给出了大数据驱动智能的展望。

 


在提问互动环节,三位教授与在场师生围绕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