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校内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召开2021年度重点科技创新基地考核评审会

4月27日,学校在犀浦校区召开2021年度重点科技创新基地考核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翟婉明院士、刘学毅教授、郭俊教授、徐志根教授、温泽峰教授、何晓琼教授等评审专家参加。副校长何川教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邓永权主持。

 

何川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总体情况,并提出要以国家级平台优化整合为契机,探索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新模式,充分发挥平台在科技创新引领中的载体作用,努力建立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和学校跨越发展新需求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

本次考核按照实验室不同定位分成科学与工程研究组和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组两个大类,专家组认真听取了28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基地在计划任务、学术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以及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结合每个基地具体情况进行了质询,形成考核结论。专家组组长翟婉明院士指出,我校各科技创新基地2021年度在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科技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还需要通过承担或参与国家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凝练和突出各自特色,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加强开放交流和规范化建设力度。

 

科研院组织开展的年度基地考核工作是为学校各科技创新基地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推动学校各科技创新基地深化运行管理、提升建设质量,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平台做实、做强、做优,真正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