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校内科研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内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纳入新序列!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发布了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校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经过激烈角逐,成功纳入新序列,转建为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2021年2月和8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分别开展了两个批次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我校参加了第二批次优化整合。两个批次一共348家单位参与,纳入新序列191家,通过率54.9%。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将对纳入新序列的工程中心严格管理考核,每三年开展一次评价,实现动态调整、优存劣汰。

 

  

对于本次优化整合工作,王顺洪书记、杨丹校长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的学校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川藏铁路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产业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土木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力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等给予了全面配合,交通运输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等给予了大力支持,紧密围绕“四个面向”,瞄准“交通强国”、“国家综合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自身优势特色,积极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等多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多轮次校内外专题研讨,与中铁二院、中科院山地所、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筑路桥等单位联合,形成了多方协同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方案。

 

 

      转序以后,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持交通强国和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战略目标,应对“两路三区”工程防灾减灾面临的新挑战,破解超艰险山区板块构造活动剧烈、地形高差异常显著、气候环境极端恶劣等自然条件以及非自然灾害带来的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技术难题,服务川藏铁路、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沿边铁路等为代表的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并持续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