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

2023年3月2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第一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抗议防疫重要讲话精神。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第二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基础研究转化周期明显缩短,国际科技竞争向基础前沿前移。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