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要求,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综合楼268会议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家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大政方针。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对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意义、方向、步骤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收看完开幕会直播后党支部开展了交流活动分享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在此后的工作中一定敢于担当、敢于胜利、接续奋斗,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交大科技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交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