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邀请信网处唐艳梅副处长作“学校网络安全形势研判与防控策略”专题辅导报告

4月29日,在综合楼274会议室,科研院党支部邀请了信网处唐艳梅副处长作“学校网络安全形势研判与防控策略”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兴博主持。

会议伊始,张兴博介绍道,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在工作中加强科技安全管理,支部特别邀请了信网处唐艳梅副处长为我们作专题辅导报告。

唐艳梅以“网络安全与防控策略”为主题,介绍了校园网络资产与信息资产基本情况,并从学校网络安全形势研判与防控策略、网络安全隐患、网络安全面对的挑战等方面,结合具体数据说明与实际案例深入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同志带来一场生动具体的报告。

听完报告,与会同志围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平表示,要重视系统信息备份与信息安全问题,注意信息保存与安全传递。张兴博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作为科技管理人员应该提升自身安全意识,结合风险防控工作加强网络安全防控力度,完善机制。其他同志也围绕学习内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并交流了观后感与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