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平为支部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6月25日,科研院党支部书记王平在综合楼274会议室为支部同志及全体员工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会议由副院长邓永权主持。

党课正式开始前,邓永权介绍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今天由支部书记王平同志为同志们上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王平介绍向同志们介绍,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王平从回顾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任务以及会议金句、会议总结与个人学习体会三个方面的内容,结合科研院具体工作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

王平指出,作为科技管理服务者,我们应当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的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0到1”的基础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着力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培养一批行业科技人才;以“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指引,营造潜心研究、做“真科研”氛围;支撑学科建设,为实现“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大学”目标而奋斗。

与会人员围绕党课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应该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建设成为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