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实践活动


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科研院党支部在暑假期间,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同志们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宜宾研究院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

一、“学党史、办实事”——召开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十大专项行动计划”研讨会

7月中旬,在支部书记王平的组织下,科研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十大专项行动计划”研讨会。会上,各科室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题,围绕教育评价改革、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等,将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和深入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了工作动力和成效。

二、“学党史、谋新事”——与宜宾市科技局及宜宾研究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719日上午,科研院与宜宾市科技局和宜宾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学校科研概况、宜宾研究院工作情况等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异地办学、政用产学研、地方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共同谋划学校和宜宾市相关工作的发展。

三、“学党史、忆历史”——前往李庄古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719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同志们前往宜宾市李庄古镇开展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李庄是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文化中心之一,在烽火岁月里,李庄发出了“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16字电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文化救国的历史重任,接纳了同济大学等一批学术机构迁往李庄,为我国一批学术大家和无数的革命知识分子筑起了文化抗战的铜墙铁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中国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追忆抗战时期的革命前辈光荣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