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基地平台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平台  »  正文

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西南交通大学展现5G车联网硬核实力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国家级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5G车联网创新基地”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全国共有194家单位入选。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服务品牌,目的是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协作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目标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依托学会、企业专家优势开展前瞻性研判,组织团队集聚攻关,取得原创性成果,兼顾公益性与市场化属性,探索产学研可持续协作机制,服务区域重点产业技术需求,引领产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创中国”5G车联网创新基地以“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为目标,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的组织人才优势,深化“科创”、服务“双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以科技创新支撑5G车联网高质量发展。未来三年,5G车联网创新基地将聚焦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灵活的网协同的关键技术,实现智能交通和无人驾驶研究,结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进行智能人-物-车网联环境的建设规划,打造城市典型场景下的特色智能交通实验平台,逐步健全完善5G车联网创新基地成果转化机制,实现产业资源和技术能力高效汇聚,助力四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