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基地平台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平台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21年度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为了促进抗震工程技术的发展及学术交流,发挥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和学术定位,促进新兴和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热忱欢迎和邀请本领域的国内外青年学者、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

开放课题紧密围绕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资助具有相当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有关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和项目设置

项目研究方向应在抗震工程技术领域,经学术委员会讨论,开放基金拟资助以下4个研究方向:

  1. 交通/电气/水网等系统震灾失效机理与对策;

  2. 多物理场耦合的地震动力失效分析技术;

  3. 工程结构地震损伤与恢复机理研究;

  4. 大型复杂结构地震试验与仿真技术研究。

上述4个研究方向各择优资助1个项目,其中研究方向1)和2)为重点资助方向,资助经费5万元/项;研究方向3)和4)为普通资助方向,资助经费3万元/项。4个方向的项目执行期均为2年,以西南交通大学为主持单位的项目,资助不超过2项。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要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从事其他基础研究的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1、项目负责人不能为本实验室的正式成员,项目组成员至少有1名本重点实验室正式成员;

2、申请者需在规定日期内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4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并通过E-mail提交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模板见附件。

三、成果要求

1、项目结题前,研究成果必须以重点实验室为共同完成单位发表1SCI检索论文;

2、论文成果要求与开放课题申请的研究内容相关。

四、受理时间

自本指南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8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项目评审和管理

课题申报截至后将针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预算审核并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专家评审。获得资助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需填写项目合同书。

项目经费不得开支有工资性收入的人员工资、奖金、津补贴和福利支出,不得分摊公共管理和运行费用(含科研房屋占用费),不得开支罚款、捐赠、赞助、投资等,严禁以任何方式谋取私利。

六、其他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邓开来 13540029804

E-mailkailai.deng@swjtu.edu.cn

2、申请材料寄送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邮编:610031

 

附件:项目申请书

 

 

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