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其他纵向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纵向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关于组织征集2023年度成都市科技局高新技术领域重大技术创新需求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成都市科技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 高新技术支撑引领作用,按照《成都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成科字〔2021〕6号)以及《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成科字〔2022〕4号)要求,现面向区(市)县科技主管部门征集2023年高新技术领域重大技术创新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产业建圈强链领域

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航空发动机、卫星互联网、工业无人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型材料、大数据、人工智能、绿色低碳产业、体育产业等产业领域。

(二)前沿新兴技术领域

人工智能、空天科技、量子互联网、新一代移动网络、合成生物、信息与生物/生命科学融合、脑科学及类脑智能、基因治疗、区块链、氢能、细胞治疗、数字诊疗等前沿技术领域。

二、需求类别

(一)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需求

由链主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牵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关高校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集聚产业链创新要素资源,协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新兴技术集中攻关,形成支撑或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并在成都开展应用示范。项目按“总项目 +子课题”模式组织实施,参与单位应不超过6家,项目的自筹资金与市级财政科技资金需求的比例应不低于3:1,市级财政科技资金需求不超过1000万元。

(二)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政府出题类)

聚焦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科技战略任务,以及解决成都市重点产业建圈强链和城市治理能力提升所面临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需求目标清晰、应用导向鲜明、最终用户明确的重大科技项目需求。由市科技局组织需求单位充分论证后发布榜单,吸引相关创新主体或创新联合体揭榜实施,榜单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详见《成都市“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成科字〔2022〕4号))

三、项目提交材料及截止时间

1.校内截止时间:2023年5月15日17:00,提交方式: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jczdb@swjtu.edu.cn

2.请如实填报技术创新需求相关信息,不得虚填虚报;不受理涉密项目需求。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魏春晖  赵梨利  028-66367275

邮箱:kjczdb@swjtu.edu.cn

附件:1.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需求建议参考提纲

           2.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建议参考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