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其他纵向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纵向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自主验收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我校将对截止在2022年前须结题的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展自主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我校牵头承担的项目,按照科技厅签署的《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任务合同书》约定执行期满且财政支持经费100万元(不含)以下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不含国(境)外高端引进人才项目)。

二、验收程序

开展自主验收评价前须仔细阅读《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自主验收暨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西交科研院〔2022〕10号)文件要求,并按照“申请及材料准备—材料审核—开展验收评价—成果登记—完成验收手续—验收评价材料存档”的流程办结。

三、验收准备材料

(一)财政支持经费20万元及以下项目

提交材料清单

1. 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报告

2. 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任务合同书考核指标对照表

3. 科技报告收录证明

4.附件清单目录

5. 任务书考核指标中要求的其他证明支撑材料

(论文(基金号和投稿时间),专利(申请/授权时间),人才培养证明材料(学生证、毕业证等),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情况、检验检测报告、论文引用证明等;获得其他来源项目证明材料:立项文件、立项通知、合同等)

6.经费决算表

7.专家评分表(技术)

8.验收专家组意见(技术)

9.经费使用合规承诺书

(二)财政支持经费20万元(不含)-100(不含)万元项目

技术材料清单

1. 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报告

2. 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任务合同书考核指标对照表

3. 科技报告收录证明

4.附件清单目录

5. 任务书考核指标中要求的其他证明支撑材料

(论文(基金号和投稿时间),专利(申请/授权时间),人才培养证明材料(学生证、毕业证等),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情况、检验检测报告、论文引用证明等;获得其他来源项目证明材料:立项文件、立项通知、合同等)

6.专家评分表(技术)

7.验收专家组意见(技术)

8.经费使用合规承诺书

财务材料清单

1. 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财务验收申请报告

2. 入账通知单

3. 项目承担单位财务部门提供的专项资金支出明细账

4. 专项经费每个科目前两笔最大金额支出的记账凭证及相关附件复印件

5. 自筹资金支出明细账

6. 经费决算表

7.专家评分表(财务)

8.验收专家组意见(财务)

其中,50万元(含)至100万元(不含)的项目,在上述材料基础上,需准备不超过8分钟的项目完成情况汇报PPT进行汇报,以备专家质询。


项目负责人按上述清单准备好电子版材料(整理模板见附件2),制作成一个压缩文件,并以“项目编号+项目负责人+学院”的格式命名。

四、组织形式

(一)财政经费20万元(不含)至100万元(不含)的项目由二级单位组织不少于5名专家评审(专家要求见《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自主验收暨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西交科研院〔2022〕10号)),专家名单报须科研院备案。

(二)财政经费20万元及以下项目,先开展技术验收,技术验收通过的不再对财务进行验收。财政支持经费20万元(不含)至100万元(不含)的项目,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合并进行。具体验收方式由二级单位组织(建议采取函评),报科研院备案。

时间安排

1.各项目负责人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自主验收,项目验收评价结论为“优秀”或“通过”的须在自主验收评价结论出具后30日内进行成果登记(成果登记方法可参照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暨绩效评价办理指南)。

验收评价材料归档项目负责人收到自主验收评价结论后1个月内,在四川省科技管理系统系统导出已审核的《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暨绩效评价报告》(带正式版水印)纸质材料及附件目录清单,装订成册一式一份,连同一套完整电子版材料存档(包含绩效评价报告、附件清单目录、财务相关资料(仅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学院汇总后交至科研院重大项目管理部。

六、项目验收咨询

科研 院:魏春晖:66367275/13308086055

邮 箱:kjczdb@swjtu.edu.cn

办公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274办公室

详细自主验收结题材料请参照通知附件:

附件1: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暨绩效评价办理指南

附件2:提交资料清单

附件3:指标完成情况对照表模板(供参考)

附件4:经费使用合规承诺书

附件5:经费决算表

附件6:专家评分表

附件7:验收专家组意见(技术)

附件8:财务专家评分表及意见

附件9:财务验收申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