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其他纵向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纵向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3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下称通知,详见附件1)。根据要求,现将校内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类别

本次项目申报涉及四个指南: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和人才计划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计划项目,详细指南请见附件2

二、申报要求

1、所有申报项目均需符合以下申报要求和相关指南要求,所有附件材料均需在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上传;

2、涉及多家单位联合申报项目,应签订该项目合作协议(加盖法人单位公章),作为申报书附件材料扫描上传;

3、指南中明确要求由企业牵头的,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积极联系有关企业并参与申报工作;未明确企业牵头且鼓励产学研合作的,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积极联系有关企业,牵头组成联合体开展申报工作

4、同一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跨计划、跨专项重复申请;

5、项目执行期从2023年1月1日起(指南有明确规定的除外),执行年限具体见指南要求

6、同一年度,同一项目申报人新申报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个。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2023年度项目限1项,目前承担有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或还在限制申报期内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新项目而退出在研项目;退出项目研发团队的,在原项目执行期内原则上不得牵头或参与申报新的项目申报。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按其对项目负责人要求执行

7、指南中规定的拟支持经费100万元及以上的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指南中对项目负责人有明确要求的按指南要求执行,指南无明确要求的其他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应符合“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条件要求”(见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申报须知”)

8、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1962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外籍专家除外),指南中有明确要求的按指南要求执行

9、项目执行期从2023年1月1日起(指南有明确规定的除外),执行年限具体见指南要求

10、申报身份获取:项目申请人登录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61.89.120/),进行身份注册和实名认证,需完整、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已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项目申报

11、项目申请人登录申报系统后,根据指南要求在线填写并提交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其中:单位审批页、承诺页需经申报单位盖章和申请人签字后扫描上传,涉及合作单位的,还需在审批页加盖合作单位公章并上传联合申报协议,推荐单位处暂不盖章

12、为减轻科研人员负担,项目申报时暂不提交项目申报书纸件。待申报项目立项公示后,另行通知申报书纸件报送。未立项项目无需报送纸件

13、研究项目如涉及我国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等,应签订《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承诺书》并作为申报书附件材料扫描上传。

14、涉及医学伦理审查的科研项目,申请人应严格遵守科研伦理相关规定,并按《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项目医学伦理审查相关事项》进行申请审查后上传伦理审查批件,相关资料表格请与科研院联系获取;

15、其他注意事项详见通知要求。

三、填报要求

本次申报工作,主要项目分类有: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研发项目(高新技术领域、社会发展领域、农业农村领域),区域创新合作项目,国际科技创新/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四川高端引智计划(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科学技术普及(科普培训、科普作品),科技创新人才,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及软科学等项目。

其中限项项目主要包括: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研发项目(农业农村领域)、软科学、科技创新人才、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重点项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其余为非限项项目。

申报限项项目的申请人请填写《2023年限项省级项目申报意向表》(附件3)并上报到各学院各学院汇总本单位申报意向名单后于20227月3118:00前将电子版申报名单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jczdb@swjtu.edu.cn(逾期未提交,将不予受理),科研院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咨询后确定最终申报名单。

    申报非限项项目的申请人,可直接注册并登录四川省科技厅系统填报申请书。

四、申报时限

请有意向申报的项目申请人根据指南和通知要求登录科技厅系统,在线填写申请书与附件材料,并于20228月1918:00前在线提交,提交后科研院将对申请书进行形审,形审期间请项目申请人关注申请书状态,被退回修改的请根据退回意见及时修改后提交,申请人有意修改的可自行撤回修改。

项目申报请按规定时限内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五、申报咨询

1、申报指南咨询(详见申报指南)

2、申报流程咨询(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8:00)。

杨欣028-86715358,屈智028-86671416,郑博028-86726725,程小娟028-86726087。

3、系统技术支持热线(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7:00)。张波028-85249950,陈丽桦028-65238305,黄骥028-65238321,彭杰028-65238378。

4、校内申报咨询

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伍倩倩 15828202780

                      刘海龙 15882209182

非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魏春晖 13308086055

                        伍倩倩 15828202780

                        张鹏飞 13668175207

附件:1、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2023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2023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3、《2023年限项省级项目申报意向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7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