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其他纵向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纵向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四川省2022年度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计划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发布2022年度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下称《通知》,附件1)。根据要求,现将校内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类别

本批次项目申报的指南包括应用基础研究、杰出青年和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示范、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引智成果示范推广等。(附件2、3

二、申报要求

1、所有申报项目均需符合以下申报要求和相关指南要求,所有附件材料均需在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上传。

2、涉及多家单位联合申报的,须签订联合申报协议。联合申报协议经双方单位加盖公章后扫描上传。

3、指南中明确要求由企业或相关单位牵头的,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积极联系有关企业及相关单位参与申报。

4、同一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跨计划、跨专项重复申请。

5、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1961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除外),指南中有明确要求的按指南要求执行。指南对应用基础研究的自由探索型、省杰青和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等对项目负责人的年龄有明确要求

6、同一年度,同一项目申报人新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包括参与申请),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2022年度项目限1项。目前承担有省级计划项目未结题验收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请,可参与申报不超过2项。说明:作为项目负责人已申请2022年度的重点研发和基地、人才项目的不能在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本批次项目。

7、申报身份获取:项目申请人登录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61.89.120/),进行身份注册和实名认证,需完整、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已注册过的项目申请人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项目申报。

8、项目负责人登录申报系统后,根据相关指南要求在线填写并提交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其中:单位审批页、承诺页需经申报单位盖章和申请人签字后扫描上传;涉及合作单位的,还需在审批页加盖所有合作单位公章并上传联合申报协议;推荐单位可不盖章)。

9、为减轻科研人员负担,项目申报时暂不提交项目申报书纸件。待申报项目立项公示后,另行通知申报书纸件报送。未立项项目无需报送纸件。

10、其他注意事项详见《通知》要求。

三、学校申报流程

1、限项推荐的项目校内申报流程。

应用基础需求引导型、杰出青年和团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项目限项推荐,请各相关单位和实验室按指南要求组织申报。

申报流程:项目负责人向学院/实验室备案;项目申请人系统申报(非实验室途径/实验室途径),同时将备案名单上报科研院;科研院遴选推荐;科研院形式审查并完成推荐。

说明:指南中明确的实验室固定人员(已备案)需按科技厅的要求已进行备案的方可按照指南优先支持的途径进行申报;如未获得实验室推荐指标可以按非实验室的途径进行申报。通过相关实验室申报的相关项目备案表由实验室报牵头学院科研秘书汇总后提交至科研院。符合条件的相关实验室可推荐的指标为:需求引导型项目不超过5项;杰出青年科技人才项目、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各1项

2、非限项推荐的项目校内申报流程。

项目负责人通过系统直接申报。

四、学校申报进度安排

1、限项推荐项目申报

1限项项目申报备案请各学院汇总本单位拟申报情况,于920日上午12:00将限项推荐项目申报备案表(附件4)报送科研院;

2)申请书填报:请各项目申请人登录四川省科技厅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书并于928日下午17:00在线提交,申请书是学校遴选重要参考请务必按时间要求提交;

3)学校组织遴选928-109日下午17:00,学校对拟申报项目进行遴选并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2、非限项推荐项目申报

项目申请人直接登录四川省科技厅系统在线填报申请书,928日下午17:00在线提交,提交后学校对申报书进行形审,形审期间可自行撤回修改

四、申报咨询及联系人

1、申报指南咨询(详见申报指南)

2、申报流程咨询(工作日8:3012:00,14:0018:00

杨欣:02886715358 86726087

郑博:02886726725

3、技术支持热线(工作日9:0017:00

张波:02885249950

4、校内申报咨询

人:赵梨利 13666198797

                    15828202780

       邮   箱:kjczdb@swjtu.edu.cn


附件:

1.关于发布2022年度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引导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2022年度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3.2022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4.限项推荐的项目申报备案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