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重点研发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点研发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科技部印发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征集2024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国科外便〔2023〕59号)(以下简称“中法交流计划”项目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校内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前请仔细阅读科技部通知和相关要求https://www.most.gov.cn/tztg/202304/t20230423_185685.html

二、申报方向

2024年度拟支持15个科研交流项目,其中10个面向所有科技领域(不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5个面向碳中和领域。

三、申报要求

(一)参与交流项目的中方人员须符合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在派出单位从事科研工作的正式人员或博士生;

3.科研人员应具有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博士学位;

4.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英语或法语语言沟通能力;

5.承诺在法国交流期间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习俗。

(二)本交流项目支持中法科研团队围绕同一研究内容开展交流互访。参与每个交流项目的中法科研团队的组成人数应相等或相近,且科研水平相近,并在对方国家交流相同或相近的时长。中方科研团队应至少由3人组成,包括1名资深科研人员(相当于副高级以上职称)、1名青年科研人员(相当于中级以上职称)和1名博士生或博士后。

(三)中法科研团队对未来知识产权归属和成果转化收益归属应有明确约定或意向性约定,且符合我国法律法规中关于知识产权归属和成果转化收益的有关条款(须附知识产权协议或相关意向性协议、备忘录、证明信等材料作为申报书附件)。

三、申报流程

(一)中法合作双方需分别按照本国主管部门有关要求,分别提交申报材料,并在申报书中包含双方一致同意的合作内容,单方申报项目无效。法方指南链接:https://www.campusfrance.org/fr/caiyuanpei,法方申报咨询联系邮箱:science.pekin-amba@diplomatie.gouv.fr

(二)请项目申报人于2023年6月30日17:00前将纸质版申报书(附加2)及有关附件和汇总表(附件3)(一式两份)报送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PDF版)申报材料发送到邮箱kjczdb@swjtu.edu.cn。四川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将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

(三)项目入选后需签订“中法交流计划”派出协议及赴法同意书。

四、咨询电话及邮箱

(一)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

杨然010-68550603

(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处

石梁萍028-86669687,86668672

(三)校内联系人

陈开、魏春晖、赵梨利028-66367279

 

 

附件:1.2024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征集指南

2.2024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申报书

3.2024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汇总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