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jtu

Embrace Challenges, Mobilize all Resources, Step up Incentives, Systemize Scientific Researches, Focus efforts on Major Projects, Take the Initiatives — Office of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ledged at its First Regular Meeting in Year 2019.


Date:2019-04-24

西南交通大学召开2018-2019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

        2019年4月19日上午,学校在犀浦校区272会议室召2018-2019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何川副校长、各学院、实验室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以及科研院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邓永权主持。

        科研院周祚万院长通报了2019年近期的科技工作情况,从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对2019年度集中受理期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总结,二是结题项目结余经费使用及收回工作的介绍,三是学校推荐各类科技奖励情况,四是教学科研单位周期发展目标科学研究相关指标简介,五是其他重要工作安排。他强调要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要在科研管理工作中优化、完善学术评价指标体系,加强过程管理,要以任务落实统筹有组织科研,以有效培育推进有组织科研,以优质服务保障有组织科研。其次,邓永权副院长做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和强化科研诚信的政策宣贯。

       在第二阶段各学院的交流发言环节中,各学院分管副院长围绕如何营造科研工作氛围、如何组织重大科研项目、如何加强与政府、企业间的合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最后,何川副校长指出,学校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这些成绩是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科研管理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仍然要看到我校科研的差距和面临的困难。对今后学校的科研工作,何川副校长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大项目,各学院不要有“畏难”情绪,要从源头上打破这种观念,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老师积极申报;第二,对于国家自然基金我们既要重视申报数量,更要重视申报质量;第三,今年国家奖励推荐工作相比往年有很大的进步,但与川内其他高校相比还有巨大差距;第四,在“有组织科研”实施上,科研院要主动规划,深挖潜力,组织教授形成团队主动出击、走出去。

 

Copyright©2013 Science undefined Technology Office, 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