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专题链接

我校签订共建“国家防灾减灾工程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2009年12月2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置业有限公司就共建“国家防灾减灾工程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九里校区镜湖宾馆裕球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蒋葛夫,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永久、院长高波,校规划建设处处长王志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中共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慕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高波院长主持。
   仪式上,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首先对我校的科研实力,尤其在防灾减灾专业领域的实力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说,在雅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共建“国家防灾减灾工程中心”为契机,双方一定能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从而推进交大防灾减灾领域科研工作的大发展,推动雅安市防灾减灾产业的大繁荣。
  中共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慕涛在讲话中指出,雅安地处地震等自然灾害多发地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的防灾减灾工作,希望通过拟建的国家级防灾减灾中心,更好地保障和促进雅安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他表示,雅安市政府将竭尽所能,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服务。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永久、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曙光、总经济师杨沛芾分别做了发言。
    随后,蒋葛夫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说,防灾减灾工作已被我国提升到“产业发展”的高度,我校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与上海张江高科市场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再加上雅安市人民政府在产业园区及配套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有助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但也应认识到,产业基地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双方能继续密切沟通与合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蒋葛夫副校长与张雷总经理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郑重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