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科研通知

首页  »  历史数据  »  科研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2021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国电子学会《关于2021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有关时间通知如下:(详见附件)

一、奖项设置


(一)成果奖

1. 分为自然科学、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3个奖种,各奖种分别设一等、二等、三等3个奖励等级。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取得重大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一等奖项目,可视情况评为特等奖。一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可经学会提名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


2. 奖励范围包括6个方面的成果: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大技术发明与创新;重大技术开发项目及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重大工程组织实施;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与制定;重要发展战略及政策研究,优秀科技专著等。


(二)团队奖

1.不分等级,每年表彰不超过3个。

2.主要奖励在电子信息领域得到公认的优秀研究团队。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国内领先,拥有经授权并有效的发明专利或其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已取得多项惠及经济和产业发展、国防建设或基础研究的重大原创性成果。


二、推荐提名渠道

有机构推荐和专家提名2种形式,其中团队奖仅可以专家提名。


(一)机构推荐

各地省级工信主管部门、电子学会,电子学会分支机构,可按照地区和学科领域推荐成果。

高校和科研机构,工信部部属单位,电子学会单位会员,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可推荐本单位成果参评。


(二)专家提名:

两院院士,3人联合可提名1个成果或团队。电子学会常务理事、会士,近5年电子学会科技奖第一完成人,5人联合可提名1个成果或团队。


三、时间安排

(一)登录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评价服务平台http://etst.cie.org.cn在线填写推荐书。

(二)网上填报系统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开放,截止时间为2021828日。

(三)纸质材料推荐书包括主件和附件。纸质版主件应从奖励系统中生成并打印(单双面不限,纸张规格A4,包含“中国电子学会”水印),附件不需从奖励系统中打印。主件和附件分开装订,均为竖向左侧装订。主件以“一、项目基本情况”作为首页,按要求签字盖章,不要另加封面。附件材料需提供目录页作为封面,并确保目录与附件材料顺序一致。

(四)请预申报的老师,将原件一套材料于91日前报送至综合楼216办公室,逾期不予处理。



四、校内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刘晓蕾、潘晓宇

联系电话:66366270

联系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216办公室

电子邮箱:glk@swjtu.edu.cn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