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科研通知

首页  »  历史数据  »  科研通知  »  正文

background-color:#000000;/*OP*/

网页设计遇到最大的麻烦之一莫过于网页对不同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了,因为IE 6.0 / IE 7.0 / firefox 2 / Opera 9等主流浏览器对CSS解析不近相同,导致设计的页面效果不一样,所以用什么方法可以有效解决不同浏览器不同页面效果的问题呢?广泛被使用的方法就是CSS Hack,即使用特别的CSS定义显示网页在不同浏览器的设计风格,针对不同的浏览器去写不同的CSS,最大化兼容浏览器。
一般情况下,我都会兼顾IE 6.0 / IE 7.0 / firefox 2.0浏览器,下面是用的较频繁的CSS Hack技巧:
用的最广莫过于!important了, 它可以针对IE(IE 7.0能正确理解!important)和非IE浏览器设置不同的样式,只要在非IE浏览器样式的后面加上!important,就可以针对其优先了。所以为了兼顾IE 6.0与火狐之间的差异,我都会使用!important。

1、仅IE7与IE5.0可以识别
*+html select {…}
当面临需要只针对IE7与IE5.0做样式的时候就可以采用这个HACK。
2、仅IE7可以识别
*+html select {…!important;}
当面临需要只针对IE7做样式的时候就可以采用这个HACK。
3、IE6及IE6以下识别
* html select {…}
这个地方要特别注意很多博客都写成了是IE6的HACK其实IE5.x同样可以识别这个HACK。其它浏览器不识别。
4、html/**/ >body select {…}
这句与上一句的作用相同。
5、仅IE6不识别,屏蔽IE6
select { display /*屏蔽IE6*/:none;}
这里主要是通过CSS注释分开一个属性与值,注释在冒号前。
6、仅IE6与IE5不识别,屏蔽IE6与IE5
select/**/ { display /*IE6,IE5不识别*/:none;}
这里与上面一句不同的是在选择符与花括号之间多了一个CSS注释。不屏蔽IE5.5
7、仅IE5不识别,屏蔽IE5
select/*IE5不识别*/ {…}
这一句是在上一句中去掉了属性区的注释。只有IE5不识别,IE5.5可以识别。
8、盒模型解决方法
selct {width:IE5.x宽度; voice-family :”\”}\”"; voice-family:inherit; width:正确宽度;}
盒模型的清除方法不是通过!important来处理的。这点要明确。
9、只有Opera识别
@media all and (min-width: 0px){ select {……} }
针对Opera浏览器做单独的设定。
以上都是写CSS中的一些HACK,这些都是用来解决局部的兼容性问题,如果希望把兼容性的内容也分离出来,不妨试一下下面的几种过滤器。这些过滤器有的是写在CSS中通过过滤器导入特别的样式,也有的是写在HTML中的通过条件来链接或是导入需要的补丁样式。
10、IE5.x的过滤器,只有IE5.x可见
@media tty {
i{content:”\”;/*” “*/}} @import ‘ie5win.css’; /*”;}
}/* */
11、IE5/MAC的过滤器,一般用不着
/*\*//*/
@import “ie5mac.css”;
/**/
--------------------------------------------------------------------
12、IE的if条件Hack  www.xxcss.com提供
所有的IE可识别
只有IE5.0可以识别
IE5.0包换IE5.5都可以识别
仅IE6可识别
IE6以及IE6以下的IE5.x都可识别
仅IE7可识别
-----------------------------------------------------------------
你在写css时样式表加上浏览器标识符就行了,各浏览器区别如下:
IE都能识别*,标准浏览器(如FF)不能识别*;
IE6能识别*,但不能识别 !important;
IE7能识别*,也能识别 !important;
FF不能识别*,但能识别 !important;
例如style="*width:10px;!important width:20px;"
这样在IE6下宽度为10px,在IE7下宽度时20px
-----------------------------------------------------------------

最新的CSS兼容方案,让你的样式完美兼容各大浏览器,这个方案主要是用来解决Safari的,Opear是在测试的时候顺带试了一下,结果发现竟然也行,所以顺便也解决了。
.e {/*FF OP*/
background-color: #FF0000
}
html* .e{/*Sa IE7 OP*/
background-color:#FF00FF
}
*+html .e{
background-color:#000000;/*OP*/
*background-color:#0000FF;/*IE7*/
}
* html .e{/*IE6*/
background-color:#00FFFF
}
经FF2、OP9.21、OP9.10、Sa3.0.3(pc)、IE7、IE6测试通过,如果你在其他的浏览器版本上测试过

文章来源:飞天站长WEB开发社区(www.feeten.cn) 详文参考:http://www.feeten.cn/html/WebPage/03/20090104003908649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