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建设

首页  »  历史数据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合联处邀请宣传部部长汪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415日下午1600在综合楼269会议室,科研院、合联处党支部邀请专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书记王平主持。

会议伊始,王平介绍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科研院与合联处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宣传部部长汪铮为两个部门的同志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开展党内学习集中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

汪铮用生动活泼的历史人物事例,结合国际形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开展的一次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艰辛探索到如今取得的伟大成就之不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就是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通过一次次的党内教育活动,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根植到每一名共产党员心中,坚定理想信念,焕发出强大的力量,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报告结束后,同志们围绕主题内容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的学习,对党的发展和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之后,科研院支部委员易恬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最后,科研院党支部进行了机关党委2019-2021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