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建设

首页  »  历史数据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

    1126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26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了战略与学科处副处长庞烈鑫作为主讲嘉宾,为支部同志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张兴博主持,会前,张兴博通报了参会人员请假情况,并强调了会议纪律和集中学习要求。

报告第一部分,庞烈鑫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和意义,并重点解读了与高等教育相关的师德师风、教师评价、工作量核定等六方面内容;第二部分,庞烈鑫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论文、成果转化、科研奖励、平台建设等科技工作方面的评价改革;最后,庞烈鑫谈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高校双一流和学科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高校要进一步聚焦高层次人才、高级别项目、高水平论文、高质量奖项,跟上国家教育评价改革的步伐。

听完了报告,与会同志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科研院院长王平认为,科研院的组织管理工作应该以教育评价为指挥棒,对标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各项监测指标,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前沿院院长周祚万认为,《总体方案》是一个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应当学深悟透其中要义,以指导前沿院工作的开展。在座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科研管理工作,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科研方面的贡献。

会后,张兴博介绍并部署了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和科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