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建设

首页  »  历史数据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628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兴博主持。

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监制的抗疫纪录片《生命至上》的第一集《英雄出征》。纪录片讲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在第一时间抽调在京的6家委属委管医院,组建国家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抗疫前线,国家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克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困难,迅速适应,接过重任,一边超负荷地开展救治工作,一边争分夺秒摸索有益经验,他们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

观影学习结束后,支部同志们纷纷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的研讨。马霖同志谈到,通过此次疫情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应该更加珍惜,也感受到了国家的强盛和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值得我们学习;王鹰同志表示,对比国内外的抗疫举措,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欧阳萍萍认为,在疫情中作为科技管理者要有敏锐度,要做到党员的“四个自信”,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许斯婕同志表示,疫情期间科研院的同志们特别是峨眉校区的同志都克服困难坚守好了自己的岗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铁怀江、曹宇、吴广宁、于小娟等其他同志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切身体会,大家纷纷围绕主题相互交流,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此次抗疫斗争中,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