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建设

首页  »  历史数据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邀请专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为帮助我单位全体同志更好的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特别邀请专家为我院全体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在第一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薇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的基础上,2019年10月12日下午4点,党支部第二次邀请专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邀请了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主讲,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兴博主持,本次会议在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

汪铮指出,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汪铮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向世人宣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接着,他带领全体同志再次学习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引用了许多革命历史故事阐明党的宝贵经验主要有两条:一是坚决高举旗帜,二是坚决维护核心。旗帜是信仰,是方向,是形象,是力量;核心是领袖,是统帅,是主心骨,是掌舵人,二者既有区别也有联系,密不可分。最后,汪铮提出,希望科研院全体同志能够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把握好学校科研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奋勇前行。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初心”和“使命”的意义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图片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