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支部建设

首页  »  历史数据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大会暨政治学习会

5月9日科研院全体党员及其他成员在综合楼401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牢记五四运动的精神。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六个要”,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和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总书记也为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做“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总书记还强调了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

 “《共产党宣言》发表时马克思是30岁,恩格斯是28岁。列宁最初参加革命活动时只有17岁。······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是28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是23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18岁。杨靖宇牺牲时是35岁,赵一曼牺牲时是31岁,江姐牺牲时是29岁,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牺牲时是29岁,邱少云牺牲时是26岁,雷锋牺牲时是22岁,黄继光牺牲时是21岁,刘胡兰牺牲时只有15岁。·····”。当读到这一串数字时,科研院全体成员无不用欣赏和赞许的眼光看待青年的创新创造

调整大小 图片1.png

张兴博副书记进一步强调《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精神,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提高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抓整改促发展,科研院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开展巡察的意义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要求。

调整大小 图片2.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的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视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更是学校的迫切需要。党委巡察是“送医上门”,“落实催化剂”,“发展助推器”。

张兴博副书记通报了学校党委将于近期对科研院进行教育部巡视整改的巡察工作,将相关进度和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周祚万书记强调,科研院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筹备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台账和党政同审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加强学习,抓紧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调整大小 图片3.png

党员大会研究讨论了2017-2019创先争优表彰事宜,经过党支部大会讨论决定,科研院党支部拟申报先进党支部,推荐铁怀江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