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成果与合作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代表团来校交流合作

1月22日下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代表团来访学校,就科技创新、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学校开展交流。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明、研发部副部长韩增尧、航天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闫翠霞、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海全、北京星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辉、星达公司西南大区经理杨陆军、西南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周祚万教授、院长助理陈桂兵、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康凯宁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桂兵助理主持。

学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周祚万教授首先对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李明副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学校科研总体情况、已有合作基础并对校企双方今后合作内容提出建议。康凯宁副总经理从西南交大的早期探索、美国《杜拜法》的启示、科技成果转化的三个认识论、“西南交大九条”、学校改革成效等几个方面介绍学校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

李明副院长首先就学校对代表团一行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听了周院长、康总的介绍之后对西南交大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学校在相关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震撼。他希望校企双方今后能够在相关领域开展多方位的合作。期间,韩增尧副部长介绍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基本情况。校企双方经过一下午的充分交流,在科技创新、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1月22日上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代表团参观了学校馆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