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成果与合作

我校获2017年首届中国科交会优秀组织奖和成果创新奖

6月22日—24日,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科交会”)在惠州举行。

首届中国科交会有约300家高校参加,展示近万项高校成果,让高校和企业对接,推动技术成果的转化。科交会主要内容分为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推介交易三大块。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信、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十大行业领域,突出交易合作功能,推动一批高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促进区域地方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新兴产业发展。

学校科研院接到科交会组委会参会通知后,经过精心组织,选取近百项科研成果录入科交会成果交易平台,为有技术需求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在此基础上,又遴选了近20项科研成果参加了科交会的特装展和成果交易推介展,并在展会期间与惠州当地企业签署了技术合作意向书。在为期三天的会期里,科研院院长助理陈桂兵代表学校参加了科交会开幕式和2017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年会。在学校科研院与相关院系老师的通力合作下,学校获得了2017年首届中国科交会优秀组织奖和成果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