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成果与合作

西南交大代表团赴青岛洽谈合作

近日,副校长张文桂率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团来到山东青岛,先后走访中车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中建西南设计院山东分院,就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6-17日,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四方股份、四方有限和四方庞巴迪三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分别与四方股份总工程师梁建英、四方有限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高玉功、四方庞巴迪总经理卢克、副总经理姚林强进行座谈。张文桂对三所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拜访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代表学校看望新老朋友;第二,青岛市是轨道交通产业的一方热土,是国家轨道交通产业的聚集地,学校非常重视与几家企业的合作。近期学校在青岛市成立了西南交大青岛研究院和青岛研究生院,希望以此作为学校与工厂合作的桥头堡和纽带,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相关领域合作。座谈会期间,学校科研院副院长刘建新、青岛研究院院长林建辉、青岛研究生院院长陈辉分别介绍了学校科研总体情况和青岛研究院、青岛研究生院建设进展情况。

三家企业代表介绍各自企业情况后,均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同时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16日下午,代表团来到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拜访了常务副区长杨超、党组成员宋瑞武,听取了世界动车小镇和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相关情况介绍,校地双方还就西南交大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院相关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张文桂希望学校在世界动车小镇和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能够提前布局,发挥应有作用。

17日上午,代表团走访了中建西南设计院山东分院。中建西南设计院山东分院院长、书记吴勇对张文桂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分院情况做了介绍,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

张文桂指出,中建西南设计院在山东设立分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学校借鉴,近期学校也在青岛成立了研究院和研究生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强强联合,共同做大做强。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青岛研究院、青岛研究生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