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平台管理

首页  »  历史数据  »  平台管理  »  工程中心  »  正文

四川省现代服务科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四川省现代服务科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1999年获四川省科技厅批准。中心面对国际技术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以及现代产业个性化、服务化和生态化的发展趋势,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抢抓变革性技术创新带来的发展机遇,基于“互联网+”思维,以“智能、协同、服务、 融合、颠覆”的发展原则,以为制造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为主题,以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服务业与制造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以重塑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生产模式、产业形态和价值链为目标,设立了工业互联网与云服务平台、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服务生命周期管理(SLM)平台和城市群科技服务平台与工程等4 大方向。
中心积极开展战略研究,服务国家和省市政府。推进“互联网+先进制 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构建国家科技资源体系,打造务联网,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推进产业链协同云平台向工业互联网平台跨越发展,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与云服务平台、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服务生命周期管理(SLM)平台等研究方向。主持财政部、科技部“面向科技云服务产业 集群的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试点”,打造7 个云科技业务云和资源云服务平台;标准先行,构建云服务全产业链优势;创新驱动,实现云服务收入累计25.71亿元,拉动相关产业的产值,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