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平台管理

首页  »  历史数据  »  平台管理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6月,属四川省科技厅主管,依托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的任务是开展基础设施抗震分析方法、地震破坏机理与功能失效研究,基础设施及生命线系统的震害分析与鉴定方法研究,基础设施系统及生命线系统间相互作用及对城市功能的影响研究,基础设施及生命线系统抗震设计规范编制的基础研究,地震应急决策技术研究等。使四川省在土木、交通运输领域的抗震工程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世界上产生应有的影响力。实验室针对地质环境恶劣复杂条件下高地震区及其影响区域内的建筑结构物抗震设防与结构技术、交通设施设防与结构技术、山区边坡稳定性与预警措施、地震灾后的遥感探测技术、灾后建筑与交通结构物评估与加固技术等,开展重大的基础理论与关键应用技术研究。国家首个抗震实验室设立在地震多发的西南地区,将会利用独特的地理条件,研究大型生命线结构设施的抗震评价和建设的成套关键技术,为中小城镇和大型交通枢纽的选址和建设提供咨询,为今后各类地质灾害造成的建筑结构破坏的预防和灾后处理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