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合同管理系统|English

综合事项

我校翟婉明院士主持的973计划项目顺利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2017年9月25日,我校翟婉明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高速铁路基础结构动态性能演变及服役安全基础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在成都举行,项目所属的6个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其中我校承担的3个课题获得全优的成绩。

按照科技部的要求,课题结题验收专家组组长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翟婉明院士担任,出席会议的其他专家包括科技部973计划项目跟踪专家:同济大学吕西林教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赵振东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雷源忠教授;项目专家、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姚力教授级高工;同行专家: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崔鹏院士、同济大学周顺华教授、清华大学阎培渝教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钱振地教授级高工、西南交通大学何川教授;项目管理专家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华莉副处长。我校张文桂副校长、科研院周祚万常务副院长,以及六个课题负责人与学术骨干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祚万常务副院长和翟婉明院士共同主持。

首先,张文桂副校长在欢迎辞中对各位专家、各级领导及各课题承担单位对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项目5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专家对课题结题验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预祝验收会圆满成功。

随后,翟婉明院士简要汇报了整个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接下来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计划的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及创新性成果,并回答了专家的质询。在此基础上,验收专家组对6个课题进行了结题验收评议,6个课题分别获得了5“优”、1 “良”的佳绩。

最后,翟婉明院士宣布了课题结题验收评议结果,跟踪专家对课题验收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各课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即将进行的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指导意见。